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黑白灰。思生活】零乘上任何數等於零


大約從今年五月開始,經由朋友的介紹,我開始了在運動中心的瑜珈課程。
一開始只是覺得離家近,又難得有伴,就當成強迫自己去伸展一下筋骨,
不小心運氣很好,遇到了一個很有熱忱的老師,徹底讓我對瑜珈的刻板印象改觀,
原來瑜珈不只是筋骨軟的人折來折去而已啊…

幾個月來,每週日的這個行程都讓我感覺很能提振精神,總是時間還沒到就提前起床,
比平常上班還早出門,特地帶著小孩一起去參加早上七點的瑜珈課,
那一小時和小孩一起加強對自己身體的專注、加上假日早起真的感覺賺到很多時間,
就算吃完早餐再睡個回籠覺,都還沒過中午、也不影響任何後續的行程…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這真是太值回票價了。

想當年,我也是個可以在運動場上奔馳的咖啊…
可是出了社會、結了婚、生了小孩、心律不整…有很多的藉口,
讓我早就忘了運動是什麼,體力一直隨著時間在無聲無息的下降當中…
因緣際會之下,恰好參加了運動中心免費的體適能檢測,
但卻帶給了我超大的打擊…滿分15分,我怎麼才只有6分…

九月初去了公司的高峰旅遊,意外讓我發現成功人士真的都有堅持的特質,
有很多神秘人都是不管幾點回到飯店,仍舊會去健身房讓自己運動一下,
這讓我這個正受到打擊的人再一記當頭棒喝!

生活中就是會有一些突來的領悟,提醒你該調整一下方向,
不能掌控的事很多,但自己可以掌控的就應該即時修正。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一回國馬上火速開始了我的運動計劃,
到這個星期即將達成每週規律運動三次的目標滿一個月!
這個月以來,至少睡眠品質變好了,也開始讓自己的心臟多點跳動。

雖然我念會計統計,但我一點都不喜歡數學,
偏偏人生就是一路都在追不同的數字,
但我們常在追逐的過程中忘了…零乘上任何數等於零!

祝我可以持續保持每週三次運動的習慣,
把以前那個會運動的自己找回來,
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我們是最重要的那個1,你最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黑白灰。思生活】兩個女孩

這輩子最神奇又奧妙的,應該就是有兩個生命來到了我的人生當中。 妮是姐姐,頤是妹妹,相差了一歲八個月,我用同樣方式撫養教育的小孩。 食衣住行育樂明明都幾乎一樣,但性格就是明顯不同。 妮是一個溫暖貼心的孩子,對於週遭人事物總有很強的適應力, 總是笑臉迎人,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