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黑白灰。做公益】馬賽克少年


可能因為即將走入自已更年期、小孩叛逆期的人生階段,
發現自己愈來愈關心教育方面的議題。

生活週遭不斷出現非常值得深思討論的素材,
尤其是最近很夯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
用暗黑的手法陳述不一樣的家庭故事,
每一集都讓我帶著既期待又恐懼的心情看完,
發現原來母親的愛,某些時候是種自私的呈現。

這些自私可能大部份來自於希望青出於藍,
有的自私可能是利用孩子來肯定自我存在,
更甚的則是,不負責任的把孩子拋出自己的人生之外。

上週不小心在電視上,被一部記錄片吸引了目光。
馬賽克少年,一個關於桃園少年之家的故事,
創辦人夫妻多年來為了一些問題家庭出身的孩子們努力,
這部跟拍將近四年的影片,平實的記錄了這些孩子的無奈。

從影片中的一些細節,深深被這對夫妻真誠流露的情感而感動,
覺得能有這種大愛,長期為失能家庭付出,真的好偉大。

這幾天我都在爬文,想更了解這個單位的理念,
雖然並沒有特別安排時間去做什麼拜訪,
不過還是小小的做了捐款,想在角落默默為他們加油打氣。

大家可以花個兩分鐘,先簡單看看關於他們的故事,
如果你有個十分鐘,可以看看創辦人的TED演講,
如果你有空檔,可以看看那一個半小時的記錄片,
如果你跟我一樣備受感動也想盡點力,可以連結捐款平台。

吸毒犯到牧師的大改人生
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3487

希望人生的冰冷無奈,可以因為我們的愛而溫暖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黑白灰。思生活】兩個女孩

這輩子最神奇又奧妙的,應該就是有兩個生命來到了我的人生當中。 妮是姐姐,頤是妹妹,相差了一歲八個月,我用同樣方式撫養教育的小孩。 食衣住行育樂明明都幾乎一樣,但性格就是明顯不同。 妮是一個溫暖貼心的孩子,對於週遭人事物總有很強的適應力, 總是笑臉迎人,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