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黑白灰。思生活】我珍貴的獨處時刻


大約是四年前,第一次接高峰隊長的那年,
因為感覺到自己不論工作或生活的壓力都大到快撐不住,
於是認真開始了我每週一次的色鉛課。

這堂課在忙碌的生活節奏中,總能讓我充滿期待 ;
在一星期當中有個不用跟誰交待的時間空間,其實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
畢竟平常幾乎以半小時為單位的高壓工作,腦袋真的沒有空下來的時候。
雖然常因為時間不夠用,功課根本沒認真交,
上課大都也只是看老師示範,放空跟同學嘻嘻哈哈、吃吃喝喝,
這短暫兩小時的時間,卻總是讓我覺得非常放鬆,也總帶給我愉悅的好心情。
加上我運氣很好,有另一半的支持,又碰上好相處的老師和學姐,
真心覺得這真是值得我排除萬難、堅持到底的美好時光。

好像也是因為一直堅持上色鉛課的關係,
幾年前我就開始萌生了一種,必須要認真培養自己興趣的想法,
目標是50歲之前,培養出多樣化、一個人獨處也可以享受的美好時光。

為什麼說是在50歲之前呢? 因為那時候小孩都已經成年,
她們除了有自己的生活圈,更要捲起袖子準備踏入社會認真打拼~
為了不當一個每天只在家等門、造成小孩壓力的媽媽,
我想我應該為那個開始會有大量獨處時間的年紀做好準備。

除了工作和家庭之外,自己一個人獨處,能做什麼呢?
我開始畫畫,發現靜下心來觀察,生活週遭到處都有精彩的光影變化。
我開始拼圖,發現專注當下、東拼西湊、從無到有,那成就感無比強大。
我開始插花,發現原來只是想把花草照顧好,竟然藏著那麼多學問。
我開始烘焙,發現不論是看食譜或是突發奇想,做出成品都讓人覺得好愉悅。
我開始裁縫,發現能踩著裁縫機補口袋,其實算是一種現代媽媽的華麗技能。

還有好多新鮮有趣的事,我都想利用忙碌的生活空檔嘗試看看,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好像都能從好奇當中找到樂趣,然後有所發現。

每天都完成該做的事和想做的事,是一種微型退休的概念,
可以貪心一點,因為有很多事本來就不用非等退休再做不可~
相信再給我十年時間,我一定能培養出更豐富的興趣,
讓我珍貴的獨處時刻,變得萬分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黑白灰。思生活】兩個女孩

這輩子最神奇又奧妙的,應該就是有兩個生命來到了我的人生當中。 妮是姐姐,頤是妹妹,相差了一歲八個月,我用同樣方式撫養教育的小孩。 食衣住行育樂明明都幾乎一樣,但性格就是明顯不同。 妮是一個溫暖貼心的孩子,對於週遭人事物總有很強的適應力, 總是笑臉迎人,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