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黑白灰。藉閱讀】逆思投資


還記得剛出社會的那幾年,一直在揹家裡的債,
常常接到電話就是要軋三點半,一份工作的薪水總是不夠用,
靠著信用卡、現金卡和想辦法打工兼差,
不知道怎麼渡過那好幾年入不敷出的日子。
人生已經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在還債上面,
剩下的人生要翻轉,不靠理財投資真的沒機會,
於是就從今年開始,我強迫自己進修,跨界學習保險以外的理財投資。

從還是菜鳥就開始學現金流遊戲,了解非工資收入的重要性,
到為了賣投資型保單所累積的基金相關知識,
還有跑客戶就會知道的真實世界各種理財工具,
加上身邊就有熟知國際情勢或產業訊息的各方高手,
其實我的工作已經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學習投資,
不過當你真正把錢放到投資市場,就會發現人性才是最大的關鍵。

逆思投資,這本書的寫作手法非常特別,
每個章節的開頭都會從一個大人和小女孩的對話來做為引述,
用生活化的故事,讓我這種投資菜鳥用最簡單的方式認識投資心法,
非常適合我這種看到政經消息就會自動登出,但又想學學投資的人。

我發現,理財投資真的沒有所謂的專家老師,
要判斷怎麼投資、投資什麼、何時進場、何時出場,
這真的不是兩三天就能學會的功夫,心理素質真的要很強!
而且這種結果論的東西,都不知道要等民國幾年才能驗證誰對誰錯,
但反正終極目標就是要天天有錢花,不用煩惱錢在哪裡。

今天上課聽到了一個重要的觀念,
穩健的投資就是要贏的機率高於輸的機率,而且萬一輸了還撐得住,
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 好有趣的一個想法,完全正中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黑白灰。思生活】兩個女孩

這輩子最神奇又奧妙的,應該就是有兩個生命來到了我的人生當中。 妮是姐姐,頤是妹妹,相差了一歲八個月,我用同樣方式撫養教育的小孩。 食衣住行育樂明明都幾乎一樣,但性格就是明顯不同。 妮是一個溫暖貼心的孩子,對於週遭人事物總有很強的適應力, 總是笑臉迎人,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