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黑白灰。思生活】二十二


去年十月份開始,
我刻意在行程裡安排了寫作時間,
開始了黑白灰這個部落格。

起心動念一開始來自於想帶小孩一起寫作文,
讓她們練習把自己的想法用文字呈現出來。
沒想到後來,成為了我自己想要完成的一個任務。

現實生活中我給了她們一人一本可以和我交換心情的筆記本,
這一年來,內容還是停在我寫給她們的第一頁,一點進展也沒有。
但我倒是意外發現寫文章是對我來說,一個很好的價值觀記錄。

從一開始用我的直覺把文章用顏色分類,
到後來分為思生活、聊未來、藉閱讀、想電影、話保險、做公益。
雖然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不過也持續了一年,累積了21篇文章。

一直覺得寫遺書是件必要的事,
卻總是遲遲還沒靜下心來開始。

除了那些現實生活中要交待的雜事之外,
還有很多想要告訴孩子們的觀念,
但汲汲營營賺錢過日子又被時間推著走,
哪有機會讓小孩了解真正的你?

假文青常常會在生活當中有些莫名的感觸,
所以寫文章其實就是個可以傳達理念給小孩的溝通管道。
加上或許有一天,我可能也會因為時光的流逝,
不小心忘記過去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所以這真的是件必要的事。

據說,一件事練習21次,就會成為你的習慣。
終於,讓我寫到這第二十二~

希望能把雜七雜八的自己,
繼續努力整理成一本值得回味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黑白灰。思生活】兩個女孩

這輩子最神奇又奧妙的,應該就是有兩個生命來到了我的人生當中。 妮是姐姐,頤是妹妹,相差了一歲八個月,我用同樣方式撫養教育的小孩。 食衣住行育樂明明都幾乎一樣,但性格就是明顯不同。 妮是一個溫暖貼心的孩子,對於週遭人事物總有很強的適應力, 總是笑臉迎人,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