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黑白灰。話保險】保單檢視,來吧!

你一定碰過保險業務員跟你說,要幫你做保單檢視,
通常你會回答,好啊!有機會再給你整理一下。
當然你也一定難免會想,還不是又要來叫我買保險…

的確,對保險業務員來說,保單檢視本來就是創造成交的一個機會,
但你知道嗎?這件事對你來說,絕對也有它存在的意義。

我的年資十年,建檔的保單整理人次大約有230人,這些人並不完全是我的客戶,
不過他們全都透過了這個檢視,至少搞清楚自己多年來到底買到了什麼?
畢竟保險是備而不用的東西,生效了之後就只剩乖乖繳錢,
至於為什麼買? 買了有什麼功能? 非常容易忘得一乾二淨…
而我的保單整理,就是一個你建檔之後可以隨時調閱的資料庫~

大部份的人,第一張保單可能不是自己買的,甚至於自己的保險在哪一家都搞不清楚,又或許業務員不見得有連絡所以就更需要透過保單檢視,讓自己用最簡單扼要的方式,了解那一本本厚重的條款。
保單檢視是一個把保單梳理好的過程,
讓我們心裡有個底,清楚知道這台隱形提款機,能在發生事情的時候吐出多少錢~

很多的理賠爭議都來自於自己對過去決定的遺忘;
強烈建議應該要花時間找業務員做好這件事,
因為保險也是你的資產,它的功能就是讓我們在發生事情的時候不讓錢變少,
你的車、你的房、甚至你的手機,通常你都會買保險;
但唯獨你自己這個無價的資產,你不見得有做好保障,
又或者,你有想過萬一有天忽然倒下,家人會有多需要保險的幫忙嗎?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想了解自己或家人保險的念頭,
但常不知道保單收到哪或是要找哪家公司查…
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利用郵寄查詢方式,填寫申請文件並附上雙證件影本,另外連同250元工本費的郵局劃撥單,一齊寄至壽險公會查詢,預計十個工作天可以得到書面的回函,了解自己是在哪家保險公司投保,再進一步查詢各大保險公司,就可以有清楚的保單明細資料或補發保單,如果還是覺得看不懂,那就找個業務幫你整理一下重點,讓自己和家人無後顧之憂~

保單健診真的非常重要!歡迎使用我這個免費資料庫喔!

提供壽險公會申請書連結

PS. 現在政府提供便民措施,若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親屬死亡登記,同時可免費申請亡故者各大保險公司理賠,不用另外到壽險公會付費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黑白灰。思生活】兩個女孩

這輩子最神奇又奧妙的,應該就是有兩個生命來到了我的人生當中。 妮是姐姐,頤是妹妹,相差了一歲八個月,我用同樣方式撫養教育的小孩。 食衣住行育樂明明都幾乎一樣,但性格就是明顯不同。 妮是一個溫暖貼心的孩子,對於週遭人事物總有很強的適應力, 總是笑臉迎人,有樂...